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统营销方式基本失灵 体育赞助商如何拉拢“千禧一代”

传统营销方式基本失灵 体育赞助商如何拉拢“千禧一代”
2018年04月20日 09: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传统营销方式基本失灵 体育赞助商如何拉拢“千禧一代”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千禧一代消费群体在市场上的重要性正日益提升。  

据西班牙《发展报》4月19日报道,“千禧一代”使运动品牌不得不进行自我重塑。有关体育赞助新趋势的商业大会的与会者中,通常都会有西班牙股市IBEX-35指数涵盖的大企业。其中一些企业已经在年轻群体中取得一定成功。其余大多数企业仍在寻找成功的秘诀:如何吸引出生在数字时代的千禧一代。

报道称,坏消息是,并没有与这一消费群体建立特殊联系的秘诀。西班牙电话公司的客户体验部门负责人丹特·卡恰托雷18日在一次体育市场营销大会上说:“品牌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重塑,以迎合千禧一代,因为传统沟通方式已不再管用。没有某种既定模式可循,一切都需要创新。”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从市场营销角度看千禧一代、数字原住民和体育运动。

报道称,西班牙电话公司是西班牙电子竞技产业的领军企业。电子竞技被称为“数字时代的大众第一运动”。卡恰托雷说:“体育赞助是影响这部分消费者的主要途径之一。”

从商业角度来看,自1980年开始支持体育事业并成为奥运会赞助商的丰田汽车,充分体现了与新生代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的重要性。汽车已经从出行自由的必需品转变为“千禧一代的简单消费品”。在丰田赞助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背景下,这种转变成为一种全球性趋势。丰田借此打造了持久的出行理念,这种理念不仅涉及汽车,还包括人工智能和更多的出行解决方案。

从媒体和公共平台的角度来看,推特西班牙公司的业务发展总监海梅·佩莱格里指出,52%的网络用户是千禧一代和数字原住民,“他们也是最活跃的用户”。在这种情况下,体育是推特上包含最多内容的领域,“重大赛事总能激发年轻人的兴趣”,这为运动品牌提供了争夺影响力的舞台。

在这方面,Prime Time Sports公司首席执行官埃斯特韦·卡尔萨达介绍了该公司的Primetubers项目,该项目吸引了一些最成功的足球视频制作者。卡尔萨达说:“我们与一些想要拉拢千禧一代的著名运动品牌建立了合作,现在很难再通过传统媒体影响年轻消费群体了。”

体育赞助领域的研究报告显示,18至29岁之间的年轻人比其他人群更关注体育运动,也更了解赞助各个运动领域中的知名品牌。可以说,千禧一代和数字原住民比年长的体育迷更了解各种赛事的赞助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