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标配

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标配
2018年04月20日 12:3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标配
俗话说,人在病中想亲人。罹患疾病的人,身边有亲人的关爱,那痛苦也会缓解许多。然而,在河南省永城市苗桥镇有这样一位妻子,因为丈夫一直忙于工作,导致她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病情日渐加重;当她需要做手术时,丈夫竟然只把她送上了发往北京的高铁,自己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于是,她瞒着丈夫,独自一人在北京做了手术。直到手术三天后,得知消息的丈夫才匆匆赶到北京,但当天中午又被妻子赶回了永城。(4月19日《中国新闻网》)
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奔波劳碌;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无数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关头挺身而出,将自身利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
无私奉献是每个共产党员自入党之日起就作出的庄严承诺、无悔选择。党章及党内法规都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党章规定的党员应履行义务中要求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也明确规定了要先公后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纵观中国共产党9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历史。同时,无私奉献精神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最伟大的精神,更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与行动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是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政治本色。
正是有了无私奉献这种政治素质,我们党才能如此生机勃发,才能特别有战斗力,党所领导的各项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树立淡薄名利、无私奉献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服从祖国,服务于人民,无私奉献社会。不仅要多读有益书,认真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还要时刻牢记宗旨,时刻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规范自己的行为,指导自己的行动,并以反面案例为警示,从中汲取深刻教训。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人民的公仆,就要为老百姓无私奉献,也是共产党人的人生信念和追求,是我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艰苦奋斗,生生不息的民族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力量所在!
(文/何昆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