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颜值大长腿,这个长沙妹子被6所世界名校录取,托福119分,家庭教育有秘诀

高颜值大长腿,这个长沙妹子被6所世界名校录取,托福119分,家庭教育有秘诀
2018年04月20日 13:04 长沙晚报
原标题:高颜值大长腿,这个长沙妹子被6所世界名校录取,托福119分,家庭教育有秘诀

在不少学生还在紧张准备高考时,总有学霸会让人“羡慕嫉妒恨”,比如这个长沙女孩李乐遥。

满分120分的托福考试,她考了119分;世界排名前100名的名校offer,她拿到“手软”。除了学习上的才华,她还是街舞达人,闲暇时还会弹吉他,写写歌。

更吸引人的,她还是个高颜值学霸,拥有堪比女神的大长腿,以及模特般的“高级脸”。你想不想了解她呢?

身高1.72米,女神同款的大长腿,一张最流行的“高级脸”,18岁的长沙女孩李乐遥是那种第一眼就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漂亮女孩。她爱街舞、弹得一手好吉他,还是学校公认的学霸。

满分120分的托福考试,她考了119分。如今,就读于长郡中学国际部的她,被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及圭尔夫大学六所名校录取。有颜值、有才华,这么一个“清新脱俗”、不走寻常路的学霸是如何养成的?

父母陪伴成长路上最好礼物一

“我的名字叫‘乐遥’,我爸妈就是希望我一生快乐逍遥就好。”做银行职员的妈妈和做警察的爸爸给李乐遥提供了温馨快乐和宽松的成长环境。

“我爸爸妈妈给我最大的礼物就是陪伴,我托福拿到这么高的分,其实非一日之功,是从小学时就积累起来的,那时候我妈妈跟我一起阅读英文故事。”李乐遥回忆说,自己的爸爸就更“威武”了,为了培训好她,老爸自己攻克奥数,跟她布置作业,“你能想象吗,我的不少奥数作业都是在派出所的亲属接见室玻璃旁的桌上完成的。”

读初中时,李乐遥又觉得外教特别帅,总是去找外教聊天,哪怕说得不流畅也不害怕。不上课的时候,她还会跟外教一起吃饭、逛街。在这种朋友般的相处中,李乐遥的英语说得越来越自然,也越来越棒。

初三时,李乐遥参加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拿到了全省冠军。当时,赞助商奖励她去加拿大游学一个月。游学的一个月,国外的教育方式和环境深深地触动了她。“回家后我就对父母说,‘我想好了,我以后要去国外留学’。”李乐遥说。

妈妈喜欢画水粉,一天一幅,已经坚持了500多天;爸爸爱好丰富,喜欢带一家人出去自驾游,一起看电影。工作之余的时光,全部花在快乐的家庭生活上。

“很多家长喜欢问我是怎么这么优秀的,他们希望自家的孩子能像我一样;其实我想说的是,他们自己没有努力变成最好的家长,却希望孩子努力变成最好的孩子,这是不太可能的。”李乐遥吐槽道。

家教宽容让孩子有能力做自己一

李乐遥喜欢作曲写词,喜欢弹吉他,喜欢烹饪;在网站推自己拍摄剪辑的《格兰特的奇妙反应堆》系列视频,视频流量过万;还喜欢打篮球,参加各种活动。

【格兰特的奇妙反应堆 第九集:辩论的艺术╰(*°▽°*)╯】


她口才了得,热爱英语辩论,是学校辩论社社长,多次荣获辩论赛冠军。2016年,她受邀前往东京参加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赛)日本总决赛,与欧美国家及亚洲区选手同场辩论。同年8月,她前往北京参加NHSDLC(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总决赛,斩获全国亚军。还是学生的她,被“官方认证”,成为学校“辩论与演讲”课程的老师,为高一的学弟学妹上课,收获粉丝无数。

李乐遥热爱街舞,要参加比赛时,她一天练舞9个小时。“我很喜欢跳街舞,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会了与人合作。”李乐遥说,在街舞比赛中,她也拿过不少奖项,但对她来说,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街舞达人。“很多人认为街舞是不务正业,可我认识的跳街舞的朋友都很有才,我们平时打电话都是用英文聊天。”李乐遥说,自己也喜欢音乐,曾经还写过一首歌。

李乐遥的朋友圈

有一个精力旺盛爱好广泛的孩子,不少家长也会头疼,“很多家长会担心,放在学习上的时间太少了。可是我爸爸妈妈总是很支持,唯一要求就是‘干什么不输给男孩子就好’。”

由于要“不输给男孩子”,李乐遥的数理化成绩一直非常突出,这次收到六所名校录取单虽然各有特色,但是李乐遥决定选择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因为那里有很好的环境工程专业,有世界上顶尖的新能源实验室,可以充分发挥我的理科特长。”

家境一般放弃更多好学校申请一

“按李乐遥的成绩和特长,本来可以申请到更多好学校。”长郡中学国际部相关负责人詹再宏表示,因为李乐遥家境一般,在申请学校时都提出了奖学金要求,“她决定去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给了她1.2万加币的奖学金,大约6万人民币左右,准备就读环境工程专业。”

“这所学校有全球顶尖的能源实验室,我很向往。”李乐遥说,自己对环境科学很感兴趣,她还在B站上上传过科普视频,这些视频的名字也很好玩,比如“全球变暖骗局”“中二的引力波”。“还有些视频是关于减肥和恋爱心理学的。”李乐遥笑着说。

【格兰特的奇妙反应堆第15讲:恋爱心理学】


“去参加‘快闪’之类的活动,可以拿到一两百块钱的报酬;每周跟人补习三个小时的英语,一个月可以拿到八百元。”目前,李乐遥会利用在周末时间去语言学校给初中生上英语课,参加街舞“快闪”活动,甚至在外面上各种关于教育、辩论的讲座,赚下来的钱都当作学费。“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赚钱,读研究生的时候申请更牛的学校。”李乐遥说。

“00后”1.71米高的李乐遥,会让世界重新看待中国孩子。

来源 | 长沙晚报记者 岳霞、潇湘晨报

编辑 | 曾茜

值班主任 | 黄飞武

为乐遥点个ZAN!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