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防工地欠款竟先盗窃? 工人伙同网约车司机盗卖电梯被逮捕

为防工地欠款竟先盗窃? 工人伙同网约车司机盗卖电梯被逮捕
2018年04月20日 14:4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为防工地欠款竟先盗窃? 工人伙同网约车司机盗卖电梯被逮捕

为防工地欠款竟先盗窃?   工人伙同网约车司机盗卖电梯被逮捕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赵青 记者 刘浏) 听说工地以前拖欠过工资,竟然“未雨绸缪”伙同他人盗窃工地上的电梯设备,近日电梯安装工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同案被抓获的还有一同盗窃的滴滴车司机李某某,而两人的狡辩理由均让办案人员哭笑不得。
        今年3月25日,南京一家工地的工人发现正在安装的电梯部分设备不翼而飞,立即报警。通过监控画面,警方发现,前一天晚上有两人抱着失窃的电梯部件匆匆从画面上走过,而其中一人正是工地上的电梯安装工杨某。警方立刻将杨某和李某某抓获,并在德邦物流截获了已经打包好尚未发货的电梯部件。案发后李某某表示,自己只是被找来跑运输,对盗窃事实并不清楚。不过随着警方的调查,李某某的谎言不攻自破,原来李某某和杨某是小学同学,并也曾经在同一家电梯公司任安装工,不可能不清楚自己是在进行盗窃电梯设备。而杨某解释自己的作案动机竟是怕工地拖欠公司,决定先偷点设备换钱。 

        记着从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了解到,杨某是高淳人,为溧阳一家电梯公司的安装工,“我在共青团路一家工地负责电梯安装,当时听同事说过,这个工地曾经拖欠工资,正好我在QQ群里看到有人回收电梯主板、变频器后第二天我就联系了我朋友商量一起偷工地电梯主板和变频器。”李某某听杨某这么一说,立刻表示自己可以帮忙运输,两人约好了分赃是平分。杨某拍摄了工地上电梯变频器的型号和照片,并告诉买家这是多下来的设备,商量好了价格。2018年3月24日晚8点,杨某和李某某开着网约车车,带着工具来到工地某栋楼顶的机房,一人负责拆一人负责照明。两人盗窃得手后,将赃物通过德邦寄给了买家。经过核算,失窃的6件电梯主板和6件变频器等设备共计价值175600元。由于涉案金额巨大,目前两人可能被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电梯欠款工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