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3班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团日活动

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3班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团日活动
2018年04月20日 17:42 北京大学
原标题: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3班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博士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团日活动

2018年4月13日晚,北京大学工学院2017级博士生3班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博士生171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175党支部、医学院博士生172党支部在清华大学蒙民伟科学技术大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强化四个认识,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交流及知识竞答活动。

在座谈交流环节,清华博士生讲师团成员刘际昕,结合“四个正确认识”的基本内涵,从切身经历出发,与在场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随后,有的党员从中国于世界的位置出发讲了“一带一路”倡议和民族自豪感;有的党员从世界各国的政治制度出发分析中国特色主义政治制度的先进性;有的党员从当今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出发谈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科研主力军的担当。通过座谈交流,在场党员们对时事格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各国政治制度异同有了更清晰的辨识,对历史使命和远大抱负有了更鲜活的理解。

 座谈会现场

在知识竞答环节,各党支部组成相应小组,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和“PK题”4个环节,考察支部同学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十九大要点内容的掌握情况。题目涵盖党史党章、时事政治等维度,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会议的意义、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的最新论述、中国历史上科技和文化的重大成就等内容。比赛氛围紧张热烈,又不乏欢声笑语,各支部党员团结合作、分工明确,最终比赛圆满落幕。

 同学们积极抢答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深入解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促使大家深入理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4个党支部的成员也通过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后续十九大系列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编辑:麦洛

责编:山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