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专家:银行存款利率难下行

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专家:银行存款利率难下行
2018年04月20日 16:04 人民网
原标题: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专家:银行存款利率难下行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罗知之)近日,多家银行陆续上调大额存单利率引发了市场关注。机构监测数据显示,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幅度达到52%。专家指出,资管新规即将落地,银行资产回归表内迫在眉睫,未来银行存款利率难下行。

据融360发布的4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显示,监测的35家大额存单发行银行利率全部较基准利率上浮30%以上,而普通定期存款仅有一半较基准上浮30%,前者的优势明显。

记者查阅发现,目前已有多家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建行官网显示,4月14日推出了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认购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期限为一个月至一年。

此外,中行、农行也在4月16日推出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大额存单,起购金额均为30万元。招行4月17日推出10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0%;5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利率水平则较基准利率上浮45%。

据融360监测,部分城商行也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最高的较基准利率上浮52%。

中银国际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励雅敏表示,如果央行此时放松对存款上浮区间的管理,主要目的是对当前存款与金融市场双轨利差的纠偏,存在一定合理性。但一次性完全放开存款利率管制的可能性较小,可能是将存款上浮区间扩大10%,或先行放开居民和企业大额存单的利率上限。

未来银行存款利率趋势如何?分析人士指出,预计2018年5月份还会有大批银行发售大额存单,且利率或将由目前集中上浮30%至40%上调到40%至50%甚至以上。此外,预计大型国有银行的普通定存利率趋于稳定,部分中小银行的普通定存利率则会有所上涨以增加存款,缓解其负债端压力。

与此同时,专家认为,资管新规即将落地,银行资产回归表内迫在眉睫,不少银行通过发行结构性存款产品来应对银行理财转型压力和揽储压力。银行存款利率浮动上限逐步放开后,各种类型银行不仅在调整大额存单的利率,也对其他种类的存款产品有一定的调整。总体来看,银行存款利率难下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