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防汛办:20日夜间至21日夜间有中到大雨

北京防汛办:20日夜间至21日夜间有中到大雨
2018年04月20日 19:47 北青网

  原标题:北京今夜至明夜中到大雨 防汛部门提前按汛期标准开展应对

  20日夜间至21日夜间北京市将有中到大雨。而本该6月才进入汛期的各部门,为应对此次降雨,将提前进入汛期“战备”。北京市防汛办下发应对降雨工作的通知,要求地质灾害分指、交通分指、各区防汛指挥部、市气象局、市体育局等各单位按照汛期工作标准开展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同时,请广大市民户外活动时注意安全,避免或减少到郊野、山区出行活动,远离河道等水域。

  20日下午,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市应急办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应对此次降雨进行了指挥调度,要求各区、各部门落实责任,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特别是加强低洼道路、建筑工地、老旧城区、山区景区等重点薄弱部位的防范。

  北京市防汛办与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对此次降雨过程进行了会商研判,认为本次降雨为稳定性降雨。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21日早晨到前半夜;大部分地区降雨量为15-25毫米,南部地区可达30~40毫米;总体雨强较小(最大雨强为5~10毫米/小时);河北南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雨区域。

  同时,降雨不会造成大的汛情。北京市防汛办表示,由于前期降雨偏少,加之降雨强度不大,雨势稳定,本次降雨不会造成大的汛情,发生山洪泥石流风险低。且降雨对缓解旱情十分有利。目前,北京市局部出现旱情,土壤耕作层(0-40cm)平均相对含水率为57.8%,最小站点是昌平区北七家站15.4%,有利于雨水入渗,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水将会彻底解除大部分地区干旱。

  对于此次降雨,北京市防汛办已下发应对降雨工作的通知,要求地质灾害分指、交通分指、各区防汛指挥部、市气象局、市体育局等各单位按照汛期工作标准开展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做好大型户外活动的防汛安全宣传提示。

  北京市防汛办将会同气象、市规划国土委等部门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处置汛情险情。(北青报记者 解丽)

责任编辑:张义凌

防汛办降雨大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