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1名泰国华裔青少年在江苏扬州开启“寻根之旅”

81名泰国华裔青少年在江苏扬州开启“寻根之旅”
2018年04月20日 19: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81名泰国华裔青少年在江苏扬州开启“寻根之旅”

图为20日,81名泰国华裔青少年江苏扬州开启“寻根之旅”。 王爱萍 摄

  中新网扬州4月20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日,81名参加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的泰国华裔青少年抵达江苏扬州,开启为期8天的文化寻根和中文学习之旅。

  今天是扬州寻根之旅的第一天,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的营员们参观了具有扬州特色的文化艺术学校,欣赏当地民族歌曲。

图为参观具有扬州特色的文化艺术学校。 王爱萍 摄

  “今天有机会亲身前来交流学习,感到非常高兴。”来自泰国的华裔青少年李心洁说,她很珍惜这8天的时间,争取学有所获。

  此次中国寻根之旅的营员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充满了兴奋和好奇。领队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中有很多孩子在泰国就接受汉语教育。

  扬州市侨办负责人表示,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寻根之旅”,可以学习传统中华文化,领略中华风土人情、体验传统民俗。两地青少年也可以在相互交流中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彼此加深了解,深化友谊,促进中泰两地交流交往。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扬州营)由江苏省侨办、扬州市侨办合作承办,在为期8天的春令营期间,华裔青少年们将进行汉语基础知识学习、传统戏曲、中华才艺课程体验,以及参观瘦西湖、个园、东关街、何园、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等一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李夏君

泰国扬州春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