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区可以看到江豚!长江南京段江豚已增至四五十头

市区可以看到江豚!长江南京段江豚已增至四五十头
2018年04月20日 21:14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市区可以看到江豚!长江南京段江豚已增至四五十头

  交汇点讯 为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修复长江生态环境,4月20日,江苏省暨南京市长江放流活动在江宁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本次放流鱼、蟹苗2500公斤,大规格河豚600尾,共20万尾(只)。

  放流活动还包括了乘船考察南京江豚保护区。那么,长江南京段究竟有多少江豚?农业部长江江豚科考队已在长江考察一年多时间,结果尚未公布,但南京以上江段江豚数量回升已是事实,在2017年21天约2000公里的航行中,南京以上江段江豚考察共计观察到江豚138次321头次。谈到江豚保护,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陶长生感触很深,小时候,在高淳的江边经常看到江豚,后来就难以见到江豚,他告诉记者,南京江豚保护区经过多年建设,长江江面从大胜关到新济洲目前估计有四五十头江豚。王世成是南京江豚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三年里见过一百多次江豚,多的有十来头,少的一两头三四头,他告诉记者,前几年,南京长江段仅二、三十头江豚。

  “南京是全国唯一在市区可以看到江豚的城市,三桥大胜关江面有两群固定江豚,每群有六七头”,王世成说,大胜关附近江面宽阔,江豚保护协会正在呼吁设立保护江豚标牌。运气好,今天有可能看到江豚。果然,船过三桥大胜关江面,“看到了!看到了!”随着一声声的欢呼,桥墩附近江面出现了两个、一个小黑点,接着,航标灯塔前又有三两头江豚露出水面,记者见到江豚不断在江面出没浮沉。只可惜,江豚离船太远,船只不能靠近惊扰,只能想象它们在长江迷人的微笑。

  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江豚长江南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