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寸耕堂师生书法展”在山东潍坊开幕

“寸耕堂师生书法展”在山东潍坊开幕
2018年04月20日 23:04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寸耕堂师生书法展”在山东潍坊开幕

  2018年4月19日上午,“寸耕堂师生书法展”在山东省潍坊市富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潍坊市画廊协会、集文斋美术馆承办,是王镛书法工作室首次师生联展。

  “寸耕堂师生书法展”囊括王镛先生及40余位学生的200余件书法作品,向人们展示了书法作为视觉艺术生生不息的创造活力和丰富多样的审美取向,充分反映了书法这一独立艺术门类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当代性价值。

  王镛先生作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教育导师,培养了大批的书法专业人才,将其理论思索与创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达给学生:书法不计较具体形态样式的细枝末节,而是立足于书法艺术创作规律与表情达意的本质,从根上来解决问题。他的学生没有固定在老师的路径上,而是兼收并蓄、融会贯通,做出诸多开放性的实践与探索成果,呈现出风格各异、百花齐放的景象。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艺术家和来宾参观展览,下午在集文斋美术馆举办研讨会。《寸耕堂师生书法展》作品集同步刊行,中国书协顾问胡抗美先生为之序。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4月25日。

书法书法展师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