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在南海“挑战”澳军舰?中方:操作合法合规

中国海军在南海“挑战”澳军舰?中方:操作合法合规
2018年04月20日 23: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海军在南海“挑战”澳军舰?中方:操作合法合规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澳媒称,本月早些时候,三艘澳大利亚军舰在经过南海时遭遇来自中国的“挑战”,这场“对峙”据信发生在新中国建国以来解放军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之际。4月20日下午,中国国防部对澳大利亚媒体的相关报道作出回应。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ABC)网站4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消息人士证实,澳大利亚“澳新军团”号导弹护卫舰、“图文巴”号护卫舰和“成功”号补给船在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进行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途中“遭遇”来自中国海军的“挑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坚称,与中国人的互动是“礼貌”的,但也是“强有力”的。

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部拒绝回答有关澳大利亚军舰与中国军方互动的问题,且不愿讨论互动的细节。

4月20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就澳大利亚媒体炒作中澳军舰南海相遇一事进行答记者问,发言人称,澳大利亚媒体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4月15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澳大利亚军舰在南海海域相遇,中方舰艇使用专业语言与澳方进行沟通,其操作合法合规、专业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