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在中国做生意八大准则

美媒:在中国做生意八大准则
2018年04月21日 00:23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在中国做生意八大准则

  美国《福布斯》杂志4月21日文章,原题:想在中国获得成功,必须要打破神话  和任何一位在中国做生意的人交流,你都会听到一句被重复好多遍的话:“在中国一切皆有可能,但是任何事情都不容易。”在中国做生意没有什么独门秘诀,但是只要摸清一些最基本的经商原则,就能帮助你比较顺利地叩开通向中国的财富大门。

  很多跨国集团都希望将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销售神话复制到自己企业身上,但实际情况是全世界毕竟只有一家苹果公司。我以为要在中国获得商业成功,企业经营者必须遵循以下八条准则:

  1.深入中国市场,细分消费类别。企业经营者必须获取具体消费门类增长率和利润率等关键数据。对中国企业失败经营案例的研究将助你更具洞察力。

  2.了解消费者的兴趣并且与政府同频共振。你要知道政府在企业经营中的角色是什么。要知道在中国一切皆有可能,但不是所有的企业家都擅长于此。“中国制造2025”计划就是帮助国外企业了解中国政府对经济运行方向指引的最佳指南,换句话说,如果你投资“中国制造2025”计划重点培育的产业,那就一定错不了。

  3.要懂得获取建议与咨询。拥有一名以上的专业咨询顾问至关重要。中国地大物博,没有谁敢说自己对中国的每一块土地都了如指掌。所以广聚众人智慧而非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将助你事半功倍。所谓“多目标跟踪”是有助提高决策效率的好战术。

  4.多花时间研究中国。那些不屑于走上中国街头与普通中国消费者互动的企业高管们注定做不好生意。深入市场将帮助企业家洞悉有关风险,让他们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差异性。

  5.拓宽选择渠道。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乃至独资企业是很复杂的,西方品牌可以发掘中国人赴外旅游带来的境外结算和跨境贸易增长,实现在中国之外赚中国人的钱。

  6.学会观察和学习。在某些消费品领域,比如手机,中国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手机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远远超过你的想象。所以不要放过转瞬即逝的投资机会。中国市场学问颇多,如果能够打开中国市场,搞定其他国家将容易很多。

  7.不要目光短浅。西方企业家在关注中国市场时总是目光短浅,很多西方企业家与中国伙伴合作时总是过于追求短期回报,要知道,聪明的中国生意人都是具有长远眼光的。

  8.要态度坚定具有耐心。在中国做生意势必会面对政策改变和贸易环境改变带来的冲击,此时处变不惊态度坚定将十分重要。

  遵循上述八大准则加上踏实苦干,就一定能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作者麦克·温德罗斯,赵雨笙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