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间站“飞天” 水下训练服首次亮相

中国空间站“飞天” 水下训练服首次亮相
2018年04月21日 07:50 工人日报
原标题:中国空间站“飞天” 水下训练服首次亮相


   

图为中国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4月19日摄)。

在4月20日召开的航天医学工程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员中心公开展示了自主研制的空间站“飞天”水下训练服。

这是中国空间站航天员水下训练专用服装首次公开亮相。

水下失重训练是国际公认最有效的失重模拟手段。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尹锐介绍,水下训练服是航天员水下模拟失重训练的专用服装,主要用于保障航天员在中性浮力水槽进行模拟失重训练,培养航天员在失重条件下的操作习惯,完成出舱活动的模拟训练,同时应用于航天器出舱操作工效评估和出舱程序合理性验证。

新华社发(陈亚超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