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企聚焦“一带一路”参与全球市场 海外收入创新高

美媒:中企聚焦“一带一路”参与全球市场 海外收入创新高
2018年04月21日 10: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中企聚焦“一带一路”参与全球市场 海外收入创新高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国内上市企业境外收入占比创10年来新高,显示出中国企业将注意力集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上,深化了与欧亚大陆各经济体的关系。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20日报道,中国17日公布主要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强调了中国国内消费在第一季度如何推动经济增长,如何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之际抵消外部风险。与此同时,对中国的上市公司而言,海外业务也非常重要。

彭博新闻社根据最新的全年财务报表计算得出的数据显示,按市值加权平均计算,中国国内上市企业境外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已经攀升至13%。这一数据(不包括银行)在彭博社10年来记录的数据中是最高的。

报道称,这一变化凸显了中国想要摆脱美国威胁发起贸易战带来的干扰、将企业的注意力集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上以深化与欧亚大陆各经济体关系的诱因。对投资者来说,海外销售所占份额上升意味着,进入中国股市并不仅仅是在押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内市场。

报道援引摩根大通公司驻新加坡的亚洲股票研究部门负责人詹姆斯·沙利文的话说:“‘一带一路’的最大影响之一是推动许多国有企业进军海外。”

报道称,在并购刚果(金)铜钴矿后,中国洛钼集团的海外收入在集团总收入中的占比去年从前一年的49%增至84%。

中国交通建设公司——“一带一路”倡议中一个关键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的对外销售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

美国景顺投资公司负责多元资产和香港养老金项目的保罗·陈(音)表示,从外国人的角度来看,他们想去中国购买能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中获益的股票,而GDP有两个关键指标——国内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

但是,随着中国继续向海外基金开放国内市场,潜在的买家需要做更多的功课,仅仅关注最新的经济数据是不够的。而且,如果海外经营活动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些股票可能难以发挥多样化投资的作用。

报道援引顶峰资产管理公司驻新加坡货币经理高本俊彦的话说:“如果企业的海外收益比率提高,这意味着它将更容易受到海外经济的影响。其股票走势可能开始变得与海外股票更一致。从投资者的角度看,这意味着会受到更多的噪音干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