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持续保持租房市场执法高压态势,曝光10家违规中介

北京持续保持租房市场执法高压态势,曝光10家违规中介
2018年04月21日 11:37 澎湃新闻
北京市针对房屋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结合群众投诉情况和举报线索,不断加强专项执法检查。
▲联合工商、国税“双随机抽查”现场检查
针对今日部分媒体反映的西城区平房存在“群租”等违规租赁行为、容易引发安全隐患、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北京市住建委执法大队立即会同西城区房管局立案调查,一旦查实,将严惩不贷。近期,西城区房管局对广外荣丰小区、南礼士路、新街口等重点区域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发现有10家中介机构存在违规租赁、未备案且未在注册地经营等行为,现予以曝光(名单附后)。
▲从事违规租赁的北京鑫荣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
曝光的10家中介机构
北京宏图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分公司
北京康居易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唯美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琳达家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如家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顾嘉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第一空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博天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鑫荣有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
忆嘉祥和(北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在北京市住建委的统一部署下,西城区房管局充分落实属地职责,深入开展中介机构违规租赁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整合执法力量,加大查处力度,并联合西城区公安、工商、规土等部门召开房地产中介行业大会,要求各中介机构不得违规代理直管公房、危险房屋等,不得从事群租房、日租房、共享房屋的违规出租业务,严禁中介机构参与哄抬房租。同时,还将结合西城区区域特点,对平房区的违规租赁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下一步,各区房管部门还将充分落实属地监管职责,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本地区扰乱租赁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北京市住建委将继续会同市综治办、工商等有关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房屋租赁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房地产中介机构参与群租、哄抬房租、欺行霸市、操纵房屋租赁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责编:010zym
(本文原标题:《市区两级持续保持房屋租赁市场执法高压态势,西城区曝光10家违规中介》)
北京经纪违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