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强降雨已经开始!降温普遍超10℃ 你家那里下雨了吗?

强降雨已经开始!降温普遍超10℃ 你家那里下雨了吗?
2018年04月21日 13:24 央视新闻
原标题:强降雨已经开始!降温普遍超10℃ 你家那里下雨了吗?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其中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西等地部分地区雨势相对较强。

新一轮大范围降雨自西部开始发端,而且中东部地区将连续迎来两波降水过程,其中第一波为20-21日,降雨重心集中在华北、黄淮,而第二波为22-23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南和华南一带。

今天,陕西一带降雨将会结束,大范围的降雨还会继续向东扩展,山东、江苏、安徽也会开始下雨,随着冷空气的加入,华北、黄淮中到大雨,河北南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北京强降雨已经开始,预计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天早晨到前半夜,大部地区有中雨,以稳定性降水为主,并且今年初雷乍现的可能性很大。

△北京市迎来降雨天气 市民雨中出行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局地并将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4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黄淮东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中南部、江南北部及西部、华南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半岛、湖北南部、湖南东部、江西中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50~110毫米)。

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南部、东北中部、华北一带最高气温骤降8-16℃,局地降幅接近20℃,受降雨影响,北京今天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仅16℃,较昨天骤降近14℃。明天,吉林东部、山东大部降温8-14℃,局地降幅超过15℃。

除此以外,相比过去两天最热的状态,无论是连续下滑,还是单日的气温骤降,北方大多数地方的气温降幅都在10℃以上。不过,即使降温过后,短暂的一两天气温处于15-20℃之间,不算寒冷,但还是可以感受到明显的凉意。

而南方降温则滞后一些,周末最高气温普遍还在25℃以上,23-24日最高气温将降到20℃出头,和4月前几个周末不同的是,温暖已经成为主旋律,即便降温,公众也正常穿春装即可,基本不会再出现寒冷的天气。

强降雨降温降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