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交会丨紧盯失败者交易行为,人工智能利用大数据成操盘高手

上交会丨紧盯失败者交易行为,人工智能利用大数据成操盘高手
2018年04月21日 15: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交会丨紧盯失败者交易行为,人工智能利用大数据成操盘高手
在金融市场上,为什么基金之间的收益比有时候会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瞬息万变的汇率背后又蕴藏着什么样的商机?如何才能从每天产生的交易数据中找到最好的投资方式?
对于这些问题,上海荣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铠科技”)给出了自己的回答:通过对海量的大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利用数据背后的规律进行操作。
荣铠科技是盈乾资本旗下子公司,专注于数据领域,并在数据采集、数据研究、数据应用等环节均有应用。在今年的上交会上,荣铠科技向大众展示了如何在金融领域里搭建数据模型,让人工智能成为量化交易操盘手的技术。
“我们所建立的大数据模型,主要侧重于两头——最高位与最低位的买卖行为,中间段不赚不赔不是我们的关注对象,那些老是在高位‘举杠铃’的投资行为,是我们要重点分析的。”荣铠科技CEO陈梦英在接受采访时称。
因为在金融交易行为中,“失败者”是大多数,因此,他们产生的数据量要多于“成功者”,更多的数据意味着能得出更科学客观的分析结果。根据这些数据得出的结论,只要在今后操作中进行“反向操作”,并且开展高频交易,就能赚取更高的年度量化收益。
除了在金融服务领域里利用大数据进行建模展开AI产品的试验外,荣铠科技还在商品大流通、农业、制造、行政、医疗等多方面进行布局,通过对样本数据的研究分析,构建数据分析模型,并通过自己的产品在全球进行测试。
在一整套方法中,数据的采集至关重要。“AI就像一个婴儿,是吃各种有营养的数据长大的。” 荣铠科技董事王佳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AI在非常庞大的底层金融交易数据中分析规律,通过它所具备的思考和学习能力,做到自己去买股票。”
据荣铠科技介绍,目前公司的产品在海外8家银行进行实测试验,该系统理智决策下实现的交易年化收益率十分可观。此外,他们还与摩根大通、巴克莱银行建立合作关系,以及140家国内的金融、商业机构都成为他们的客户。
未来,这家企业还希望将自己的技术应用到商贸流通领域,利用大数据为客户进行“画像”。“目前不少网购平台采用的无非是关键字联想的办法,向曾经浏览过他们网页的客户推送信息,但由于采集到的数据有限,所以并不能精准地为客户进行‘画像’。而如果采用我们的算法和庞大的数据库资源,就能够更加精准地进行客户导流,从而产生更多的有效需求。” 陈梦英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