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公安局:凡通过微信、QQ等发送“警官证”的都是诈骗

上海公安局:凡通过微信、QQ等发送“警官证”的都是诈骗
2018年04月21日 19: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公安局:凡通过微信、QQ等发送“警官证”的都是诈骗
真警察已经到了家门口,为什么被害人就是不开门,不接电话,不相信,而对电话中的骗子言听计从,匪夷所思的背后,答案就在这里,“微信里的警官证”。
看看这些“微信里的警官证”,都是假的
为什么骗子用微信发“警官证”照片
一:假冒身份,我是真警察
二:切断提醒,不要告诉任何人
三:诱导汇款,实施最终诈骗目的
警官证是怎么使用的
警官证是现役警官身份的证明,一般只有在现场执法中,当面向当事人出示。绝对不可能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当事人发送“警官证”照片。
上海市公安局提醒,务必请将此消息转给身边的家人,朋友。请大家牢记:凡是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发送“警官证”的都是诈骗,有事一定找身边的社区民警,不要轻信电话中的“警察”,如有疑问请拨打110。
稿件来源:社区安全屋为平安加油
值班编辑:谢辰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