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芳华》《冈仁波齐》等片入选

《芳华》《冈仁波齐》等片入选
2018年04月22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芳华》《冈仁波齐》等片入选

  本报讯 4月19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持出版、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委员会主持编撰的《中国电影艺术报告2018卷》正式发行,中国电影家协会颁布年度十佳电影,同时召开了“中国电影评论家论坛”,年度热点作品导演大鹏、郭柯、郑大圣与近百位影评人交流。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宣布,由近百位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全体委员在全年上映的国产影片中投票选出了“2017年度十部优秀影片”,这项评选已经坚持了近10年,它代表着评论家对于中国电影的艺术创新的态度。这十部优秀影片(排名不分先后)为:《八月》《不成问题的问题》《二十二》《芳华》《冈仁波齐》《嘉年华》《明月几时有》《绣春刀II修罗战场》《妖猫传》《战狼2》。
  在“中国电影评论家论坛”上,作为主持人、演员转行导演的大鹏,聊到作为导演如何看待自己的表演这件事,大鹏很坦白地表示“对自己的导演身份没有那么自信,会担心大家是因为大鹏表演、而不是大鹏导演去看这部电影。”在场的评论家给予《缝纫机乐队》在艺术表现手法和情怀高度上的一致肯定,大鹏表示“今后会考虑放弃一些表演的成分”。
  导演郭柯的第一部电影长片《二十二》是一部“慰安妇”题材的纪录电影,作为一部“闷”片,获得了1.7亿的票房成绩,郭柯直言:“最大的感觉是,影片在巡演路上的待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想法就是以后拍片的空间可以更大。”影评人表示,作为“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郭柯导演没有刻意去渲染,而是去剧情化。郭柯表示,“《二十二》这部电影没有任何的光影和镜头语言、情节的设计,而是遵照被拍摄对象的生活轨迹。正是因为没有了煽情的手法,所表现出来的平静的部分反而有了更大的感染力”。
  此外,郑大圣导演的最新作品《村戏》目前正在院线公映,作为一部具有先锋和实验意识的“反思”题材影片,《村戏》没有《二十二》那么幸运,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但是郑大圣表示“始终都在探寻电影的表达方式”。《村戏》中起用了大量陕西、山西交界地区普通剧团的演员作为影片主角。

(凤凰娱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