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些习惯性姿势做不得

这些习惯性姿势做不得
2018年04月22日 05:04 解放军报
原标题:这些习惯性姿势做不得

跷二郎腿、长时间下蹲、弯腰搬重物等官兵中常见的一些习惯性不良姿势,正在不知不觉地损害着官兵的健康,甚至引发疾病,战友们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跷二郎腿。跷二郎腿时,骨盆发生旋转,带动脊柱旋转,久而久之容易导致脊柱扭曲,严重的可能引发骨质增生、腰痛等症状。此外,跷二郎腿还会导致血液上行不畅。

长时间下蹲。下蹲时,腿部处于折叠状态,下肢的血液回流受阻。长时间下蹲容易形成下肢静脉曲张或血栓,还会造成膝关节损伤。战友们平时应避免长时间保持蹲姿,如无法避免可适时变换蹲姿。

弯腰搬重物。许多战友在搬重物时习惯弯腰,导致腰椎承受较大压力,容易造成肌肉、韧带损伤,甚至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正确的姿势是先做下蹲姿势,上身保持直立,重物尽可能贴近身体,缓缓发力避免突然用力。

趴着午睡。部分战友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手臂长时间受压,容易导致血液流通受阻,局部缺血,引起酸痛麻木。因此,午休最好躺着睡或者后仰休息。

低头玩手机。低头玩手机,会使颈椎承受重压,长期如此,容易造成颈椎弯曲,引发颈椎病。使用手机时,最好将手机举到与视线齐平或稍低的高度,脖子保持直立。低头看手机别超过15分钟。(刘中泽、王 爽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