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学科建设有关事宜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学科建设有关事宜
2018年04月22日 11:34 西安交通大学
原标题: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学科建设有关事宜

4月20日下午,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学科布局优化调整、2018年学科建设经费预算、筹建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参加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统筹等事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的核心建设任务,优化学科布局,实行动态管理,是围绕学校发展总体布局,构建结构合理、相互支撑的学科体系的重要举措。会议通过了学校第一批次学科布局优化调整方案,要求按照“目标明确、原因明确、责任明确、考核明确”的原则,做好学科优化整合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2018年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及部属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预算,要求经费使用向重大项目引导、向创新港建设引导。要加强科学集体决策,加强经费使用过程的监管、效益分析和动态调整。

会议强调,学院是学科建设的主体,院长要切实做到 “建设重点清楚、差距清楚、措施清楚、要求清楚”,坚定不移按确定的节奏推进落实;要抓机制保证,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全链条闭环工作机制,主动服务学院学科建设;要抓结果考核,学科建设要作为领导班子、学院、部门、学科带头人的重要考核指标,人人都要履行责任,要紧抓狠抓、坚持坚守,为实现2020年建设目标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深化与米兰理工大学在设计学科的合作,对提升学校相关学科实力,促进学科交叉,推动中外合作培养人才具有积极意义。会议同意成立西安交通大学-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筹建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要求抓紧开展筹建工作。

会议指出,参加陕西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统筹,是落实陕西省相关文件要求,保障教职工工伤保险权益的具体举措。会议原则同意自2018年5月起,参加陕西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伤保险统筹,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政策解读,抓好政策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