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望进书法艺术展昨日开展

赵望进书法艺术展昨日开展
2018年04月23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赵望进书法艺术展昨日开展


1


2


3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郭志英)今日,太原美术馆墨香氤氲、人潮如涌。著名书法家赵望进书法艺术省城汇报展在这里开展,此次展出的200多幅作品,包括去年冬天赵望进进京展览的全部作品以及展览实况图文,还有近期创作的部分书法和国画精品力作,吸引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方的近千人观展。开幕式上,赵望进向山西省科技馆、山西省图书馆、山西大剧院、山西省体育中心、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大剧院、太原美术馆等单位捐赠了巨幅联墨作品。
  汇报展从布局设计到作品都是一流的,不仅展品全面,件件精品,反映出书画家的文化修养及情怀,而且彰显出山西厚重的文化底蕴。徜徉其中,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中堂、条幅、对联、条屏、扇面、手卷、册页、手稿、题跋等,大的有丈二匹二十一条屏,小的有尺牍手稿,鲜活而厚重;浓浓的山西元素深深震撼着观者的内心,唐太宗的《晋祠铭并序》、柳宗元的《晋问》、绛州木版年画《关羽》题跋、《姚奠中先生百岁百句颂》等令人叹为观止。这对宣传山西文化、提升文化自信无疑有着重要意义。
  展览现场,在国企上班的郭先生说,工作之余很喜欢写毛笔字,只要省城有书法展览,肯定去看。这次在微信朋友圈得到赵望进先生举办书法展的消息,非常兴奋,早就想亲眼看看这位书法大家的作品。更让他激动的是亲耳聆听到赵望进对书法艺术的讲解,并且通过书法了解到山西文化的悠久历史。
  此次省城汇报展还有一个突出亮点——赵望进先生捐赠联墨作品。2011年,当太原市各大建筑还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时,由山西省重点建设领导组办公室主办、山西省楹联艺术家协会承办,组织了世界华人楹联征集大赛,集中为山西省科技馆、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体育中心、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大剧院、太原美术馆等单位,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华侨的联作一万余副。经全国专家认真评选,为每个单位评出一等奖一副,二等奖两副,三等奖三副,优秀奖五十副。这次征联活动就是时任山西楹联艺术家协会主席赵望进具体策划组织的。这次展览,赵望进将为各单位评选出的一等奖联作书写出来捐赠相关单位,本次展前又重新书写一遍免费赠送,以供收藏和使用,彰显山西地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穷活力。赵望进现场捐赠,感动了很多观展者,大家纷纷点赞,感慨一代书家的风范和情操。
  中国书法家协会特别发来贺信,信中说赵望进先生既是一位富有成就的资深书法家,也是一位致力于中国优秀文化传承的楹联家。赵望进先生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他艺术成就的展示,是他思想情感的表达,更是他人生境界的体现!
  本次展览位于太原美术馆二、三号展厅,将持续至5月3日。

  1、赵望进书法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2、3、参观者现场拍照,品味。

本报记者 胡续光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