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轮换,是一门学问

轮换,是一门学问
2018年04月23日 05:04 解放军报
原标题:轮换,是一门学问

亚冠小组赛全部战罢,头一回代表中超出战的新军天津权健成为四支球队中最大的惊喜。在小组中遭遇实力强劲的全北现代以及柏太阳神,权健依然能够以4胜1平1负的成绩顺利拿到淘汰赛门票,出乎很多球迷的意料。

但是,在亚冠联赛高歌猛进的同时,中超联赛中天津权健队却遭遇了不小的挫折,根源就是主帅索萨拒绝轮换,导致主力球员疲惫不堪,状态低迷。

莫德斯特因为得不到休息,体能透支,身心俱乏,而上赛季状态出色的帕托却因为出场机会不多闹情绪,球队上下对主帅索萨拒绝轮换颇有微词。

从道理上来说,轮换是正常现象。即便是欧洲豪门巴萨的主力阵容中拥有梅西、苏亚雷斯等一流好手,但如果不轮换他们也没法在为期9个月的赛季中一直保持高水平,被体能拖垮是必然结果。

不过,怎样用好轮换制却大有学问,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才轮换,轮换时该换上谁,这都是一门学问。纵观如今的教练,在轮换方面或许无人能及前曼联主帅弗格森,他曾创下3年连续165场比赛都轮换的纪录。

天津权健在亚冠小组赛末战的轮换很成功,苏缘杰、储金朝、王杰、王晓龙、帕托以及杨旭等平时在中超联赛中机会不多的球员终于迎来首发良机,他们也用胜利证明了自己。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时代早已过去了,在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的情况下,索萨如果还不进行适当的轮换,让球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和良好的体能,那么,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掉队将在所难免。

索萨学问帕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