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湖区 书香伴儿童成长

北湖区 书香伴儿童成长
2018年04月23日 07:0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原标题:北湖区 书香伴儿童成长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唐文利 李华 罗玉霞)4月21日,记者走进郴州市北湖区少儿图书馆,见窗明几净、书香扑面而来。馆内正在举行“悦读伴我成长”故事分享会,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40多岁的何女士说,每个周末她都会带女儿来这里参加读书活动。

    近年来,北湖区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少儿图书馆,大力推广少儿阅读。少儿图书馆采取“公办民管”方式,即政府提供场地、购买图书、保障经费等,由“春苗书屋”公益组织的专职志愿者、专业志愿者、家长志愿者负责日常管理。少儿图书馆实行图书借阅会员制,儿童均可免费申请为会员,一年内家长在该馆志愿服务超过18个小时,其孩子每次可免费借阅6本书。目前,北湖区少儿图书馆在学校建立了5个分馆,还有6个正在建设。

    北湖区少儿图书馆面积达600平方米,分绘本区、科普区、文学区、国学区、创艺区、亲子互动区、阅读体验区、休闲生活区。拥有儿童图书3万多册,每种图书都有绘本、图文、桥梁和纯文字4个版本,充分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儿童阅读需求。该馆积极开展朗诵会、演讲赛、阅读分享会等活动,每周五、六晚上定期开展亲子教育培训,节假日还开设科普、围棋等公益课。

    据介绍,北湖区少儿图书馆自去年5月开馆以来,已发展少儿读书会员2000余名,外借图书3.9万余册,组织开展少儿阅读活动300余场次,参加阅读的孩子达2.1万人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