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Anderson Madubike一行访问我校

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Anderson Madubike一行访问我校
2018年04月23日 11:0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原标题:尼日利亚驻沪总领事Anderson Madubike一行访问我校

4月19日,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Anderson Madubike先生与经济教育领事Abbas Abdulkadir Malam先生访问我校。陈初升副校长会见了来宾并亲切会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陈初升副校长首先对Madubike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就尼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的历史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当前世界已发生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到中国学习先进科学技术,希望双方能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教育合作,充分利用科大已有的教育资源和平台优势,培养更多优秀的尼日利亚留学生,为国家建设及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蒋家杰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留学生项目的开展,特别提到了尼日利亚留学生在我校学习生活情况,表示欢迎更多优秀的尼日利亚学生申请我校的留学生奖学金项目。

 

总领事Madubike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会面,不仅对我校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就表示赞叹,而且也对我校给予留学生的生活服务保障印象深刻。会谈中,Madubike先生提及在全球一体化的大趋势下互联、合作的重要性,并高度赞扬了我校给予尼日利亚留学生的支持与帮助。

 

最后,双方表示希望尼日利亚与中国科大在未来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Madubike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科大校园,并与在读的尼日利亚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目前,我校共有35名尼日利亚学生,包括7名博士研究生与28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在化学、管理、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以及物理专业学习,整体表现优异。2018年尼日利亚学生申报我校奖学金项目已达493人次。

 

 

尼日利亚(英文:Federal Republic of Nigeria)位于西非东南部,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总人口1.73亿,占非洲总人口的16%,同时也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和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官方语言为英语。主要高等学府为拉各斯大学、伊巴丹大学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