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航母即将首次海试?现场照片曝光

中国国产航母即将首次海试?现场照片曝光
2018年04月23日 12: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头条 | 中国国产航母即将首次海试?现场照片曝光——

  4月23日,正逢中国海军建军69周年。据网络上流传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1A正在拖船的助推下,离开码头泊位,准备进行首次海试。

▲网络上传回的最新图片,001A航母在拖船推动下准备驶离码头。▲网络上传回的最新图片,001A航母在拖船推动下准备驶离码头。
▲图为前方军迷传回的001A航母即将驶离码头远景照片。(感谢网友:特警4587的马甲 供图)▲图为前方军迷传回的001A航母即将驶离码头远景照片。(感谢网友:特警4587的马甲 供图)
▲001A型航母在拖船拖动下即将驶离码头。(感谢网友:蓝鲨小队 供图)▲001A型航母在拖船拖动下即将驶离码头。(感谢网友:蓝鲨小队 供图)
▲图为前方军迷传回的001A航母即将驶离码头照片。(感谢网友:蓝鲨小队 供图)▲图为前方军迷传回的001A航母即将驶离码头照片。(感谢网友:蓝鲨小队 供图)
▲图为2017年10月拍摄的首艘国产航母001A的最新图片,其中显示舰岛上方的大型相控阵雷达尚未安装,还有大批配套的电子设备仍在安装中。  ▲图为2017年10月拍摄的首艘国产航母001A的最新图片,其中显示舰岛上方的大型相控阵雷达尚未安装,还有大批配套的电子设备仍在安装中。
▲夕阳下的001A国产航母,背景是巨大的大连船舶重工龙门吊。▲夕阳下的001A国产航母,背景是巨大的大连船舶重工龙门吊。
▲2017年10月,仍在舾装中的001A航母,可见舰岛上林立的脚手架,以及甲板上堆放的各种施工设备。▲2017年10月,仍在舾装中的001A航母,可见舰岛上林立的脚手架,以及甲板上堆放的各种施工设备。
▲图中可见舰岛上为大型相控阵雷达预留的安装口(红框处),位于桅杆最顶端的“顶板”三坐标对空搜索雷达则已安装完成。  ▲图中可见舰岛上为大型相控阵雷达预留的安装口(红框处),位于桅杆最顶端的“顶板”三坐标对空搜索雷达则已安装完成。
▲图为新型大型相控阵雷达的预留口特写图,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内部结构。▲图为新型大型相控阵雷达的预留口特写图,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内部结构。
▲红框中可见已部分安装完成的 “菲涅尔”光学助降系统,只安装了一侧的闪光灯和中央灯箱,还有一侧未安装。  ▲红框中可见已部分安装完成的 “菲涅尔”光学助降系统,只安装了一侧的闪光灯和中央灯箱,还有一侧未安装。
▲本图近处可见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海红旗-10近防导弹发射器,以及后侧飞行甲板上部分升起的偏流板(可以挡住舰载机起飞时释放的尾焰,把尾焰引向两侧和上方防止灼伤甲板),全部升起时应有三块,图中只升起了两块,应该仍处在调试阶段。  ▲本图近处可见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海红旗-10近防导弹发射器,以及后侧飞行甲板上部分升起的偏流板(可以挡住舰载机起飞时释放的尾焰,把尾焰引向两侧和上方防止灼伤甲板),全部升起时应有三块,图中只升起了两块,应该仍处在调试阶段。
▲图为近期拍摄的001航母,可见舰岛上的各种雷达电子设备已安装完成。(感谢网友:用影像记录生活 供图)  ▲图为近期拍摄的001航母,可见舰岛上的各种雷达电子设备已安装完成。(感谢网友:用影像记录生活 供图)
▲据网友4月7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上疑似已经完成了拦阻索的安装。(感谢 微博网友 @超级大本营CDF)  ▲据网友4月7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上疑似已经完成了拦阻索的安装。(感谢 微博网友 @超级大本营CDF)
▲据美国“全球防务”网站4月5日发表文章称,与现役的辽宁舰相比,即将下水的中国国产001A型航母优化了舰体载荷(机库加长15米),最多可搭载36架歼-15重型舰载战机,而辽宁舰仅能搭载24架,更多的舰载机意味着001A型将具备更强的火力投送能力。图为军迷制作的001A型(上)与辽宁舰(下)的细节对比图。(感谢“图谏”供图)  ▲据美国“全球防务”网站4月5日发表文章称,与现役的辽宁舰相比,即将下水的中国国产001A型航母优化了舰体载荷(机库加长15米),最多可搭载36架歼-15重型舰载战机,而辽宁舰仅能搭载24架,更多的舰载机意味着001A型将具备更强的火力投送能力。图为军迷制作的001A型(上)与辽宁舰(下)的细节对比图。(感谢“图谏”供图)

责任编辑:张岩

国产航母辽宁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