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英关系"空前恶化"之际 俄派观察员赴英观摩军演

俄英关系"空前恶化"之际 俄派观察员赴英观摩军演
2018年04月23日 10:49 海外网
原标题:俄英关系"空前恶化"之际 俄派观察员赴英观摩军演

图为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来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4月23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降低核风险中心主任雷日科夫(Sergey Ryzhkov)宣布,苏格兰军事演习期间,俄罗斯军事专家计划将于4月23至26日考察英国军事基地及军事活动。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尽管近期英国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紧张,来自俄国防部降低核风险中心的专家仍将前往英国军事基地考察。雷日科夫表示,“4月23至26日,在2011《维也纳公约》(旨在加强信任、增强安全)框架下,一组俄罗斯观察员计划将考察英国领土的一片地区。”

据报道,俄方此次考察范围为预先指定的1.6万平方米区域,旨在“确认或否认”该地区军事活动的存在及其范围。尽管俄方没有公布具体地点,但雷日科夫提到,俄方官员将造访“军事靶场”,并听取英国军官的“简报”。

报道称,在2011年签署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维也纳公约》框架下,此类任务允许观察员对英国军官“传达任何关切”。《维也纳公约》旨在欧洲内部建立信任与安全,设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成员国相互提供关于军力、国防计划及军事预算细节等信息,并相互交换军事观察员、执行考察活动。

俄方称,在此次访问期间,英国军官有望分享“4月21日至5月4日,由英国主持的‘联合勇士’18-1军演的相关信息”。

“联合勇士”行动是由多国参与的、在苏格兰及其周边进行的重要北约军事演习,每年举行两次,由英国国防部组织,是欧洲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参与者包括数千名北约军事人员、海军舰艇及飞机等。该演习本年度第一阶段将有来自17个国家的11600名军事人员参与。

报道称,如果英方允许,俄方此次考察活动将在当前俄英两国关系“空前恶化”的背景下进行。

3月,英国指控俄罗斯涉嫌毒害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两国互逐23名外交官,并引发超过20个国家与俄罗斯大规模互逐外交官。4月14日,英国又参与了美英法联合空袭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向叙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多个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对叙空袭没有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授权,违反了国际法,是一次“侵略行动”,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任何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