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书香崇川“百团争艳”,居民综合阅读率升至90.4%

书香崇川“百团争艳”,居民综合阅读率升至90.4%
2018年04月23日 15:17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书香崇川“百团争艳”,居民综合阅读率升至90.4%

  交汇点讯 如今,周末参加“亲子帐篷读书会”“读书笔记漂流”等读书活动,渐渐成了崇川区家长、孩子们的新时尚。4月23日,交汇点记者从崇川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共建立起92个阅读社团,社会阅读活动丰富多彩,目前该区居民综合阅读率已达90.4%。

  “过去是家长带孩子参加读书会,先在反过来变成孩子带家长读书、讲故事。”欣欣然亲子俱乐部是崇川区的一家阅读社团,负责人周玉暄告诉交汇点记者,一个家庭三代人、以小带老的读书模式在崇川区愈发常见。

  阅读社团组织欣欣向荣。崇川区出台《优秀阅读社团建设标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入,加速推动全民阅读进程,助力书香崇川建设。近年来,该区要求每个街道每年至少建成5个以上阅读社团。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的母爱慈航义工社,虹桥街道虹东社区睦邻书友会,任港街道燕憩苑国学诵读俱乐部等,涌现出了一批特色阅读社团。

  崇川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马建斌向交汇点记者介绍,今年该区将进一步发挥好近百支阅读社团组织、引导作用,聚焦不同年龄,推出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推进全民阅读进社区、进邻里、进家庭,不断提升居民综合阅读率。

  书香崇川,全民阅读“好戏连台”。今年初,该区在南通率先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吸引147家单位加入;新城桥街道、虹桥街道全面推开“邻里书屋”建设,建成100多个邻里书屋;和平桥街道颐和社区还在16个楼道里设立了楼道书屋,方便居民就近阅读。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区将继续开展“创建最美公益图书室”活动,鼓励企事业单位、居民家庭图书室对外开放,推动社会阅读阵地从社会组织、个人家庭中释放。目前,全区已有近20家企业和个人图书室参与。

  交汇点记者 陈明 贲腾 郭小川 通讯员 石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