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辛国斌参加“北京-曲阳文化推介展、助力曲阳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辛国斌参加“北京-曲阳文化推介展、助力曲阳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6:22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辛国斌参加“北京-曲阳文化推介展、助力曲阳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4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和人事教育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北京-曲阳文化推介展、助力曲阳脱贫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曲阳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联系的燕山-太行山片区33个贫困县之一。曲阳县共有16个贫困乡镇,166个贫困村,农村总人口56万。2017年建档立卡“回头看”共识别贫困人口14459户,34226人。截至2017年底,曲阳县退出贫困人口7019户,16217人,贫困发生率2.9%,计划于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活动中,辛国斌同志带队赴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听取了曲阳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了解了曲阳县石雕、定瓷等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参观了“北京-曲阳文化推介展览”。参观中,辛国斌同志向曲阳县介绍了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辛国斌同志强调,曲阳县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积极探索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推广绿色制造,要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培育和发展特色小镇,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人事教育司党支部机关处党小组近2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