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天科普盛宴亮相冰城 邀你体验最新太空科技

航天科普盛宴亮相冰城 邀你体验最新太空科技
2018年04月23日 16:27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原标题:航天科普盛宴亮相冰城 邀你体验最新太空科技

从太空返回的神舟飞船返回舱及降落伞实物、航天员舱内服、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嫦娥三号探测器、火星探测器、中国未来空间站、长征火箭发射模拟器、大型航天VR互动设备等众多航天展品,将首次来到冰城哈尔滨,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开启一场航天科普盛宴。   在2018年4月24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政府以“共筑航天新时代”为主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同期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还将举办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周(以下简称宣传周),作为庆祝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周将持续9天时间向公众预约开放。   本次科普宣传周,由中国科协、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支持;中国宇航学会和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4月21日起每日9时至16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活动中心开放。   本次展览面积约3500平方米,由“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展区、“改革开放四十年”航天集团展区、商业航天产业企业展区三个主题展区构成。   其中科普区也是中国科协指导下的“航天放飞中国梦” 科普展继香港回归20年科技展之后的全国巡展的第四站。本次冰城站,展品包括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实物、航天员舱内服、新一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火箭发射残骸实物、嫦娥五号着陆返回器、火星探测器以及我国各大航天工程中的大量珍贵实物。其中高分五号观测卫星等部分展品为首次公开展示。科普展区特别增加一批的互动展项,公众可以在现场观看载人航天任务模拟发射,进入天宫二号空间站模拟舱,或者亲自当一次卫星设计师,并了解卫星对地球进行观测的过程。   在航天集团展区和商业航天企业展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天基金会和国内外众多航天企业将展示出一大批航天前沿技术、科技转化成果和商业航天研发项目。4月21-24日期间还将举办路演和项目展示等多项活动。   据悉,本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除当天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外,全国各省份、各航天相关单位和场所还将举办科学讲堂等多种活动,让广大民众了解航天知识、领略宇宙奥秘,激发对太空探索的热情。   预约信息:全程参观时间40分钟左右   预约电话:0451-86413407(8:30-11:30,13:30-17: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