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幼年黑鳍鲨看上去不凶,还很萌很可爱

幼年黑鳍鲨看上去不凶,还很萌很可爱
2018年04月23日 15:5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幼年黑鳍鲨看上去不凶,还很萌很可爱

    扬子晚报网4月23日讯(记者 徐昇)最近,南京海底世界又新增了一种鲨鱼,被称为“海洋小霸主”的黑鳍鲨。这十几只黑鳍鲨已经和其他观赏鱼共同度过了一个多月的隔离期,五一期间游客将能观赏到它们。

    此次引进的黑鳍鲨,又名乌翅真鲨、黑翼鲨或黑鳍礁鲨,俗称污翅白眼鲛,是一种生活在热带及温带海洋的鲨鱼。它们的胸鳍及背鳍的顶端是黑色的,下部是白色,身体上半部的皮呈褐色,身体前端呈圆钝形。

    黑鳍鲨以猎食珊瑚鱼为主,有时也会捕猎鲟鱼及乌鱼。最大的黑鳍鲨可达3.5米长。不过,目前这几位小霸主的平均年龄才2-3岁,处于幼年阶段,现在也是它们最萌的时候,游客可以在水族馆捕捉它们比较可爱的画面。

    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介绍,黑鳍鲨在大海里并非群居,有时也会一小群出没。黑鳍鲨会对潜水员感到好奇,当它们感觉到危险时,会把身体卷曲成S型。除非是感到愤怒时,否则它们是无害的。此外,黑鳍鲨是少有能跳跃出水面的鲨鱼,这种行为称为“跃身击浪”,它们也会在海面徘徊。

可爱鲨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