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北京打来的举报电话

从北京打来的举报电话
2018年04月24日 06:54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从北京打来的举报电话

本报讯(记者 张羽馨 通讯员 陈轶群)“苏州市姑苏区法院吗?我在北京发现了你们悬赏执行的车辆……”北京市民小张的一通电话,让执行法官陈伟喜出望外,姑苏法院悬赏发布有了回应。

据介绍,2013年5月,罗某、谢某因购车款不足向将奔驰轿车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个人汽车消费贷款49.2万元。自2015年1月起,因两人连续多期不履行还款义务被银行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罗某、谢某一次性归还本金及利息,并判令如被告仍不履行付款义务,银行有权对抵押车辆经协议折价或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判决生效后,两人仍没有主动还款,银行向法院申请执行。抵押车辆早已没了踪迹,被执行人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没有更多的执行线索提供,陈伟穷尽了执行手段,一筹莫展。

随着姑苏法院与保险公司签订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合作协议》,陈伟第一时间联系申请人,依据规定与其沟通并经笔录确认后,案件进入悬赏执行阶段。根据这个举报电话提供的线索,陈伟经多方努力,了解到被执行人将车交给了北京城郊的一个汽车租赁公司,还故意将车牌卸了下来。最终,在北京大兴区法院的协助下,陈伟及法警突破层层阻碍将车扣回,连夜将车送往物流公司,打包运回法院拍卖,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