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图发布2017年度阅读榜单

省图发布2017年度阅读榜单
2018年04月24日 07:57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原标题:省图发布2017年度阅读榜单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在湖南图书馆昨天主办的湖南阅读大数据发布会暨“湖南阅时尚”颁奖仪式上,该馆发布了2017年度阅读榜单。2017年,该馆读者借阅总时长为55044360天(约15万年),“70后”“80后”读者借阅量最大,占总人数的70%。

    据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介绍,截至2017年底,该馆共有持证读者444751人,共借阅文献1850423册。其中,女性读者借阅量高于男性,占总借阅量的68%;从年龄来看,“70后”“80后”借阅量最大。邹序明分析说,这显示出他们作为社会活动的主力,在不断提升自我。在借阅内容上,文学类书籍最受读者喜爱,以713253册的借阅量遥遥领先,《平凡的世界》《三体》《鲁滨逊漂流记》3本书借阅量最高。电子阅读越来越普及,在该馆的电子书阅读平台中文在线中,最受欢迎的电子书《人一生必读的100部世界经典》一周的点击率就达到9198人次。

    活动现场,著名作家韩少功通过视频与读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理念。他认为,电子阅读成本低、容量大、传播便捷,它的发展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和大城市孩子一样的资源。但无论是阅读纸质书还是电子书,都要选择有营养的、积极向上的内容。

    活动中,推荐了改革开放40年当代中国进步好书;根据读者借阅量,颁发了“湖南阅时尚”未来之星、风尚之星、闪亮之星奖项。从事会计工作的欧阳帆连续3年入围青年组前5名,她2017年借阅了339本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