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大学部署年度征兵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部署年度征兵工作
2018年04月24日 11:21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中国人民大学部署年度征兵工作

4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做好2018年征兵入伍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出席并讲话。

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罗建晖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

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邓晖回顾了往年征兵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了2018年征兵工作具体要求和政策要点,并对征兵工作政策变化作了重点说明。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立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分别就所在学院征兵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作简要介绍。蔡立庆介绍,国际关系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动员、学生入伍及后续培养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宣传以及班主任、辅导员引导等途径积极鼓励动员学生参军入伍;将在部队表现突出的学生树立为良好榜样,每年召开新兵入伍欢送会和退伍学生欢迎会;学生退伍以后,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别敏表示,艺术学院将征兵工作融入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与新生入学教育、日常班会主题活动等深入结合。同时,注重学生之间自我沟通和自我激发,发挥退伍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学院还为参军入伍的学生送去真切的关怀,召开入伍新兵座谈会,鼓励大家尽快转换角色,到部队发挥专业特长、成长成才。

洪大用在讲话中指出,人民大学从抗战烽火中成长起来,以“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崇高信念培育了一大批“人民共和国的建设者”,其中就包括为军队建设培养优秀人才。2018年要继续做好征兵工作,引领人民大学优秀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为强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高度重视,从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和理解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高校在其中的责任使命,为人才强军贡献重要力量;二要积极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注重灵活性、创造性,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深入宣传引导,引导学生合理科学规划人生,树立远大发展目标,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讲好参军入伍故事,发掘典型、树立榜样,发挥示范效应,真正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三要跟踪服务,在学生入伍之前做好服务工作,学生入伍之后要多关心、多了解,学生退伍之后要从学习、升学、就业等各方面进行跟踪和支持;四要做好统筹,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和党委人民武装部指导下落实好相关要求,密切配合、各尽其职,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把征兵工作纳为人才培养重要环节,有组织、有计划地培养高素质、有领导力的人才。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党委保卫部(处)、校团委、后勤集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