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挖掘机突现菲“慰安妇”像旁 引“将被拆”担忧

挖掘机突现菲“慰安妇”像旁 引“将被拆”担忧
2018年04月24日 15:05 人民网
原标题:挖掘机突现菲“慰安妇”像旁 引“将被拆”担忧
一辆挖掘机出现在菲律宾“慰安妇”铜像旁。(图片来源于《菲律宾商报》网站)

人民网讯 据《菲律宾商报》24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一辆挖掘机突然出现在菲律宾马尼拉市罗哈斯大道的“慰安妇”铜像旁,疑似有人要将该铜像拆除。菲律宾华人社团已要求马尼拉警方派员保护铜像。

《菲律宾商报》称,目前还不清楚是谁计划拆除铜像。菲华人社团菲律宾华裔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洪玉华向马尼拉市政府和国家历史委员会问询此事,两者均否认曾下令拆除铜像。洪玉华已要求马尼拉市警察局长科罗尼,在等待政府有关部门查明真相前,派警察保护铜像。

洪玉华23日对媒体发表声明说:“我们呼吁政府捍卫菲律宾人民的尊严,不要让我国成为世界的笑柄。让我们昂首挺胸,勿以我们的人民为耻。”她表示,菲律宾不会屈服于任何经济利益的承诺,而忘记历史、剥夺对受害者的正义。

该“慰安妇”铜像为纪念二战中被日军强征的约1000名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而设立,是菲国内首座二战“慰安妇”铜像。去年12月,菲律宾国家历史委员会为其举行揭幕仪式,马尼拉市政厅行政官埃里克松表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日本驻菲使馆曾就此向菲律宾政府表示“遗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此前在谈及日方就“慰安妇”铜像表达不满时强调,设立铜像符合菲律宾宪法及法律,他无权干涉,也无法阻止。(李阿茹娜)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