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校区新建院系青年教师培训活动举行

深圳校区新建院系青年教师培训活动举行
2018年04月24日 15:57 中山大学
原标题:深圳校区新建院系青年教师培训活动举行

  为切实推动深圳校区事业发展,促进深圳校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4月20日,教师发展中心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在东校园共同举办了“深圳校区新建院系青年教师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王宏斌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华桂副书记共同主持,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强老师、生命科学学院王宏斌老师、超算中心陈志广老师主讲。
  教师发展中心王宏斌主任做开场发言,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并欢迎青年教师为中心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以更好地为教师们服务。陈华桂副书记向到场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讲人。
  赵强老师2017年获中山大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特等奖,入选全国首届“树兰卓越工程”优秀青年计划。他从自身经验出发介绍了青年教师授课方法,并结合医科教学实际分享了有关教学技巧。如:课前抛砖引玉,吸引学生兴趣;课后琢磨、重构授课内容,清楚学生需求;讲课体现深度和广度,结合动画、板书等教学资源和工具帮助学生理解知识等。
  王宏斌老师曾获中山大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一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他结合十年的教学经历讲述了对课堂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的感悟。他说教师要帮助学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思维与知识转变,构建梳理完整的课程知识体系,引导学生用适当的学习方式自主学习,让学生充满对大学生活、学术之路的向往。同时,教师要平衡科研和教学的关系,教学的付出会给科研极大的帮助与启发。
  陈志广老师现为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大数据与云计算部部长,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他介绍了天河星光云超算平台的基本应用环境、在各领域的实际应用情况、可提供的基础设施服务与计算服务等,并讲解了不同需求的老师如何判断需要哪类应用服务、如何描述超算需求等实际问题。
  最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参观考察了“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实地了解了超算中心可提供的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服务体系。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很有帮助,对课堂授课技巧有了整体认识,也学习了很多具体的技巧”,“课程的设计,课件的制作,职业的发展都有很大帮助”,“想要讲好一节课需要好的知识结构,需要用心去构建课程,需要人文素养,更需要一颗奉献的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