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藏羚羊保护神”来沪休养

“藏羚羊保护神”来沪休养
2018年04月24日 21: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藏羚羊保护神”来沪休养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战士们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姜煜 摄

  中新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 姜煜)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战士们24日来到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这些“藏羚羊保护神”此次由“保护可可西里守护者联盟”邀请来沪休养、体检,并同联盟成员单位——武警上海总队执勤四支队十中队的官兵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是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较好的自然保护区,长江源头就位于可可西里保护区西部。2017年7月7日,可可西里经世界遗产委员会一致同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1处世界遗产。

  有着“野生动物王国”之称的可可西里环境十分脆弱,在这里有一群战士常年肩负着巡山的重任,他们经年累月风餐露宿在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的高寒地带,打击盗猎、盗采,救助野生动物。极端恶劣的气候给巡山队员们留下了关节炎、风湿等诸多疾病。

战士们认真听取讲解员对上海历史和发展成就的介绍 姜煜 摄

  为了引起全社会对可可西里及可可西里守护者的关注,2017年恒源祥集团发起成立“保护可可西里守护者联盟”。上海交大医学院、仁济医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武警上海总队执勤四支队十中队、上海动物园和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等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

  通过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保护区的战士们对上海的历史和发展成就有所了解,感受到他们守护长江源头的绿色生态,对长江流域、特别是对长江入海口上海具有重要意义。(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