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省常中戚墅堰分校更名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

江苏省常中戚墅堰分校更名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
2018年04月24日 20:1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江苏省常中戚墅堰分校更名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

  扬子晚报网4月24日讯(记者 郭靖宇)最近,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戚墅堰分校(筹)更名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校名与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仅有两字之差,让家长们看得直挠头。更名后这所学校到底还是不是局属学校?和省常中又是什么关系?扬子晚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省常中戚墅堰分校更名,家长表示有点晕

  “之前听说省常中在戚墅堰建了一所分校,而且是正宗的省中分校,派的是省中的老师过去。”市民周先生的女儿将要中考,一家人都希望孩子能够考取省常中。“说实话,我对孩子的成绩还是有点担心,万一差个一两分,考不上省中也不是没有可能。”在周先生看来,省常中戚墅堰分校的设立,无疑让孩子多了不少上省常中的机会。

  最近,听说学校更名为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周先生和不少关注这所学校的家长心里有点犯晕:怎么改成了戚墅堰高级中学?“我们是希望省常中能够出来回应一下,取消了省常中的前缀,究竟还是不是省常中分校?改名对师资选派、教学安排有没有影响?”

校方回应:优质资源注入不受影响

  带着家长的问题,记者与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省中分校)取得联系,该校工作人员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省常中分校办公室主任朱珏老师告诉记者,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省中分校)是根据常州市发改委2013年409号文件,由常州市教育局和省常中筹资3.67亿建立的一所局属公办学校。

  “为了进一步辐射省常中优质资源,创办东部名校,学校建址戚墅堰地区,考虑到常州市民对戚墅堰的深厚感情,同时我们也希望新的学校能够传承戚墅堰的历史文化,做好教育的火车头,经常州市编办确定,更名为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据了解,学校更名对学校归属、办学性质没有任何影响。

  常州的考生家长对该校改名后对师资选派、教学安排有无影响也颇为关注。省常中分校办公室主任朱珏老师的回答无疑让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据介绍,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省中分校)和省常中本部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和共建课程体系,同时,分校也将建设一批特色课程,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多元发展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校方承诺尽早公布教师团队

  “前段时间我去这个校区看过,建筑风格跟罗汉路校区一样,看起来很有气势。”考生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大家希望省常中能够尽快公布去这里工作的教师名单,“只要都是来自省中,我们肯定会放心大胆的填报。”

  有刘先生这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不少考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对这所学校关注很久,如何填报志愿真地很纠结。“如果确定省常中优秀教师过去任教,那么优秀学生就多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分校名额的增加,也让想冲省中的学生有了更大的把握。”

  该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方的想法和家长关切不谋而合,近期将通过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教师团队名单,希望家长关注。“欢迎家长通过各种渠道去打听,看看这些老师的口碑如何,了解一下同事、学生对他们的评价。”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