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盐渎风”盐城市第六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盐渎风”盐城市第六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2018年04月24日 19:5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盐渎风”盐城市第六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扬子晚报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潘可 记者 范木晓子)4月23日下午,盐城市举行2018年“盐渎风”第六届 读书节启动仪式。盐城市副市长葛启发出席该活动。

  本届读书节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阅读”主题,将从今年的4月23日起持续到2019年3月底,历时12个多月,设置了主题活动200多项,1500多场次,分别纳入“分享交流”、“书香盐城”、“经典传承”、“时代精神”等十大板块之中,营造全民阅读的“盐渎风”,开启“书香盐城”新征程,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用图书弘扬时代精神,用文化提升道德素养,助力“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为盐城市民开启全方位的文化盛宴。

  盐城市图书馆馆长戈建虎介绍,盐城掀起了一轮又一轮读书高潮,盐阜大地映满书香,这是盐城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十九大召开以后,国家把全民阅读作为新的战略。我们今年召开的两会也把书香城市建设作为打造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干部与市民们共同参与朗诵分享活动。他们挑选一段自己钟情的文字,在小小、静谧的空间内深情诵读,在文字的触动中找寻自我,释放内心的声音。精致的红色朗读亭放置在盐城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为每一位读者开辟雅致的空间,在这里大家可以与书本、与文字来一场心灵的对话,并把自己的阅读作品发布在微信、网络平台。

  朗读亭的剪彩标志着盐城的阅读设施开拓了新途径,市民的阅读活动又多了一个新的展示空间。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顾心娃告诉记者:“这次参加这个活动受益匪浅,回去以后与朗诵协会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好好读书,好好朗诵,把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继续传承下去。”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