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发布 百名群众体验冰雪健身操

“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发布 百名群众体验冰雪健身操
2018年04月25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发布 百名群众体验冰雪健身操
    图为首都群众现场体验“悦冬”冰雪健身操。 刘文曦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刘文曦)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奥促会)25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发布“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并邀请百名首都民众现场体验冰雪健身操。

  奥促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奥促中心)主任付晓辉介绍称,奥促会研究制定了以“传承‘双奥’遗产,共创奥运典范”为主题的《北京奥促会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包括5项重点工程和19项重点工作。

  据介绍,5项工程具体包括:推进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工程、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工程、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工程、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双奥”遗产规划传承工程。19项重点工作则包括创新策划开展“悦冬”系列大众冰雪健身活动;积极申请并承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持续打造“奥运城市杯”冰球邀请赛品牌;办好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等。

  “悦冬”冰雪健身操作为行动计划中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工程的一项特色活动,将冬季运动知识普及、冰雪运动推广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将冰雪运动中的典型性动作与群众性日常体育锻炼相融合,适合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参与。

  在活动现场,来自首都的数百名民众在“悦冬”冰雪健身操创编者赵之心的指导下,参与到学习体验中。目前,该健身操已在北京市一些社区及学校进行了推广,北京市延庆区珍珠泉中心小学将该操作为校冰球队日常陆上训练的活动内容。

  赵之心表示:“创作初衷是希望更多人参与了解冰雪运动、普及冰雪知识,并能通过学习这套操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赵之心介绍,冰雪健身操的创编历经半年,结合了速滑、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高台滑雪等项目的10个经典动作,共包括花式健走操、冰雪健身操、强身拉筋操三个环节。(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