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月28日 八十三中学教学开放日邀您参加

4月28日 八十三中学教学开放日邀您参加
2018年04月25日 00: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4月28日 八十三中学教学开放日邀您参加

  教育的目的是赋予每个人一段精彩美丽的人生,让学生在不断的成长中完善人性、人品和人格。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以“成人、成才、成功”为教育目标,着力打造“阳光、大气、豁达、高雅”的新时代高中生。八十三中学特有的“DIY七彩课程体系”,就是学校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为学生打造精彩的青春。

  4月28日,八十三中学即将推出春季教育教学开放日。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以教育教学开放日为平台,促进家长和学校、家长和老师、校与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创造交流和理解的契机。此次开放日的主题就是“课程”。内容上,除了有常规文化课之外,还有阅览课、健康课、艺术课和实践课,同时以社团活动、校企合作“公益大讲堂”为载体,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增强体验感,培养兴趣,满足个性需求,帮助学生人生规划,奠基学生未来发展。

  健康篇

  多彩体育让学生拥有健康体魄

  “你想健康吗?请跑步吧!你想快乐吗?请跑步吧!你想聪明吗?请跑步吧!每天7:20,八十三中学的学子相约在操场上,用奔跑迎接朝阳,用呐喊凝聚力量!除去天公不作美的日子,每天1000米,八十三学子用奔跑来锻炼自己,跑出健康;用奔跑来释放情绪,跑出快乐;用奔跑使头脑清明,跑出智慧。八十三中学的晨跑很精彩,每天都有邻居带着小娃娃在校门口欣赏八十三中学的晨跑活动,有时还可以听到小娃娃兴奋地跟着学生一起喊着八十三的校训:“求真笃学,荣校报国!”晨跑的力量很神奇,坚持的信念更是强大,坚持三年,一千个清晨,八十三的学子们得到的不仅是健康、快乐和智慧,更是自信、坚强和毅力!

  如果把晨跑比作是身体健康课程中的“开胃菜”,那么体育课和体活课就好像是“正餐”和“甜点”。每周系统的体育课程,在体育老师精心的备课、准备、组织下,成系统、有规划地进行着。体活课更是给学生带来了自由锻炼的机会和乐趣。而体育社团就是孩子们的“豪华自助餐”,室内外的各种场地上都有矫健的身姿旋来飞去,带来了汗水,带来了欢笑,也带来了青春的健康成长。

  心理篇

  定期疏导让学生快乐生活

  面对繁重的课业负担和升学压力,社会上关于学生心理问题的案例屡见不鲜。其实,青春期的孩子尤其需要正确的心理疏导以及压力缓解指导,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希望和失望,积极地、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不断进步和成长。

  为此,八十三中学在常规的心理健康课堂之外,还建设了科学先进的心理咨询中心。中心面积近500平方米,内设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心理放松室、心理宣泄室、心理阅览室、心理活动室等,配备科学完善的心理测验软件系统和心理活动与放松设备。比如,“智能击打宣泄放松系统”和“智能呐喊宣泄放松系统”等宣泄系统可以帮助学生在安全环境中释放负面情绪;“智能音乐放松系统”等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可以缓解紧张的神经,放松心情;“团体版沙盘器材”等团体活动训练专用器材可以让学生在团体活动中感受信任与被信任、关心与被关心、帮助与被帮助……

  无论是八十三中学和谐的校园人文环境,还是科学的心理健康课程,都在为学子的青春之心奏响快乐乐章。

  营养健康篇

  是全国“营养与健康”示范校

  一份饭,一份责任,食堂工作关乎全校的安全稳定和每位师生的健康。所以管理后勤是工作中的重点,也是难点。八十三中学通过一系列严谨务实的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卫生第一、健康第一、质量第一的宗旨,严把卫生质量关,创建放心食堂。

  由大连启明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包的八十三中学食堂,管理规范化,食品安全化,服务周到化,就餐人性化。在这里,八十三一直在努力营造厨房里的家生活。八十三的态度也是很严谨的,每天从购置菜品到送到师生面前,都层层严格把关。八十三的食堂一直主张高标准、好材料、高品质的态度为师生提供放心又可口的佳肴。八十三中学说:“学校是个家,而我们食堂要做到的就是让家人们吃得放心,吃得满意,我们要的不只是好,而是更好!”

  八十三中学不仅为学生的三年寒窗负责,更为学子的未来五十年努力!当每一位八十三学子带着老师的教导与祝福,告别了老师的呵护而扬帆远航时,陪着他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是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毅力、乐观的心态、豁达的胸怀!全国“营养与健康”示范校(身体、心理、营养健康)的殊荣,是对八十三中学健康教育的肯定与认可。“健康的身心是幸福人生的基石”,八十三中学,愿为你奠基! 文/张新华

  八十三中学教育教学开放日日程表

活动内容 时间 备注

参观晨跑 7:20-7:40 南操场

晨读 7:40-7:50 班级

听课 第一节 7:50-8:30 班级

第二节 8:40-9:20

第三节 9:30-10:10

参观间操 10:10-10:30 南操场

跟随校园讲解员 听课 第四节10:30-11:10 各班

参观校园

眼 操11:10-11:15

第五节11:25-12:05

午休 12:05-13:10

同唱一首歌 13:10-13:15 各班

听课 第六节13:15-13:55

第七节14:05-14:45

眼操 14:45-14:50

社团活动 第八九节15:00-16:30 高二

校企合作公益大讲堂 第九节15:50-16:30 高三

(人生规划)

  值此“三城联创”的奋进时期,八十三中学的“DIY七彩课程体系”之健康课程更是赢得了广泛赞誉,让人深刻感到,八十三的教育,是用心的教育,是成功的教育。

  学校地址:沈北新区常州路40号

  学校电话:024-82829930

  024-89625183

中学开放日心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