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护背心不是道具

防护背心不是道具
2018年04月25日 05:34 解放军报
原标题:防护背心不是道具

值班员: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火力连排长 李晓勋

讲评时间:4月16日

今天连队组织火炮射击操作训练,我发现有部分同志在训练过程中私自将防护背心脱下,对他们当场进行了批评纠正。同志们,这看似一件小事,其实是训风不实的大问题。

训练大纲明确规定:射击时,射手应穿防护背心,这样有助于保护射手的内脏器官在操作过程中免受冲击波损伤。大家想一想,训练中可以偷懒把防护背心脱掉,可真上了战场呢?要知道防护背心不是道具,我们天天喊着要进行实战化训练,实现训练场与战场无缝链接,若平时训练与战时较量实行双重“标准”,实战化体现在哪里呢?

同志们,“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求我们落实到行动中。训练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不是摆设,所有细节都是我们提升战斗力不可或缺的因素。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要严格按纲施训,牢固树立实战化意识。

(严 岩、李果霖整理)

防护道具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