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殊食品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特殊食品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2018年04月25日 06:05 工人日报
原标题:特殊食品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本报讯(记者蒋菡)“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及健康食品的要求日益迫切,大众对营养食品、保健食品包括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多元化,这个领域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安全暨产业发展峰会上表示,行业同时也存在着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等问题。

特殊食品是指为满足某些特殊人群的生理需要,或某些疾病患者的营养需要,按特殊配方而专门加工的食品。特殊食品主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食用人群主要涉及健康关注度高的人群、亚健康人群、老年人和婴幼儿。

边振甲表示,特殊食品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表现比较突出,并且容易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