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实现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我省实现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2018年04月25日 06: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实现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共享资源 提高效率

本报讯 24日上午,5名专家对“海州大厦项目建设监理”项目进行评标。一名专家身处“主场”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其他专家位于“副场”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据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介绍,通过该中心的远程异地评标智能协调系统,我省全面实现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除了跨设区市的远程异地评标,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在4月11日组织了首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试点。“连云港石化基地综合服务区二期工程施工监理”项目,在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后,由连云港、启东、宜兴、合肥的评标专家,在4个地方协同,顺利完成评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开标、评标专家推举组长、审查投标方资格等工作借助网络在异地同步展开,各地评标专家通过电脑、耳麦进行交流,给出评审意见。评标室的监控设备实时记录每位专家评审的全过程。

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程裕松介绍,远程异地评标能实现专家、场地等评标资源共享,节约交易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在远程异地评标活动中,“副场”所在地前一天由系统随机决定,“主场”工作人员直到开标结束才知道“副场”信息,这将最大限度避免熟人参与打“感情分”,确保评标规范透明、公平公正。 (徐冠英)

评标异地开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