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

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
2018年04月25日 06:44 沈阳日报
原标题:苦练七十二变 笑对八十一难

    “猴王来了!”“真的是孙大圣!”……4月24日14时30分,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和平一校长白岛分校的师生们迎来了《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可爱的孩子们给“孙悟空”系上红领巾,献上鲜花,学校还准备了《盛京赋》作为礼物献给六小龄童。

    当天下午,六小龄童开展了题为“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讲座。六小龄童用生动的演讲,为孩子们讲述西游记故事的来历和拍摄中的困难和趣事,为孩子们拓展了知识,寓教于乐中,传递积极乐观、尊师重教、团结协作的精神。本次活动由辽宁出版集团、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主办。

    从艺50多年,六小龄童的表演热情丝毫未减,踮脚、挠头、瞪眼、嬉笑……即便没有化妆,他只需一个动作,就瞬间把师生拉回到了“齐天大圣”的记忆里。

    六小龄童用自身感悟著成了《六小龄童品西游》《听孙悟空说西游》,这两本书对原著去粗取精,力求简洁,使同学们既看得懂,又能充分领略原著精彩。书中增补故事及历史知识、生活常识,有助于同学们扩大知识面,开阔视野。六小龄童说:“我觉得要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对我们民族文化的自信,学生们都是国家民族未来的希望,为了他们以后更好地走出去,我特别愿意去沟通和分享,去传播好祖国的传统文化。”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杨博/文

    李浩/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