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限制乘高铁飞机11万人次

河南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限制乘高铁飞机11万人次
2018年04月25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限制乘高铁飞机11万人次
    4月2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李贵刚 摄

  中新网郑州4月25日电 (记者 李贵刚)2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7年9月以来,河南共将15.1万人(次)纳入失信名单,其中,限制乘坐高铁飞机、高消费11.1万人(次)。

  2016年9月14日,中办、国办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2017年9月12日,河南组织召开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该省39家单位共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制度。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宋海萍4月25日通报称,2017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该省省法院共将15.1万人(次)纳入失信名单,其中,限制乘坐高铁飞机、高消费11.1万人(次),以公诉方式追究拒执罪1496人。在各联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共受理执行案件39万余件,执结了31万余件,为申请执行人实际执行到位220亿元。

  根据通报的典型案例显示,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在执行被执行人中铁某公司偿还欠款纠纷一案中,该公司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和风险告知书后,在法院规定的期限内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合议庭评议,认为被执行人存在消极履行、规避执行等因素,依法将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限制其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该负责人在北京乘飞机时被限后,立即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表示要在一周之内履行义务,最终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通报称,实践证明,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于基本解决执行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为此,河南省各级法院决定即日起,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惩戒及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集中宣传活动。

  据知,联合惩戒活动期间,该省将综合运用电视、报纸、广播、互联网、市区大屏幕、地铁、公共交通、社区等宣传平台,宣传限制高消费、乘坐飞机高铁、出入境、招投标、贷款等联合惩戒各项措施,曝光一批失信“老赖”名单,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等,旨在让联合惩戒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完)

失信高铁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