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哨 | 努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黔哨 | 努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2018年04月25日 17:08 政府网站
原标题:黔哨 | 努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来源:多彩贵州网

执笔:吴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脱贫攻坚,冲刺正酣;贵州速度,动能不减。“主战场“精彩激烈,舆论“加持”不可或缺。网友点赞有如阵阵鼓点,转发分享就是摇旗呐喊,当舆论与发展形成“同频共振”,就能激荡出聚民心、促发展的“洪荒之力”。

  随着2015年贵州“宽带村村通”的实施,让藏在深山的农村也接入了“信息高速公路”。2016年底,贵州网民规模已达到1524万,年增长率达13.2%,增速达全国第三。利用互联网建好同心圆,让全省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成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网信部门和互联网企业义不容辞的职责。

  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网络媒体要发出贵州好声音。今天的贵州不再垫底、不再是落后的代名词,正在撕下贫困的标签、贴上靓丽的名片。网络媒体要全面反映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入报道这一伟大时代的感人事迹,用生动的形式、鲜活的网语讲述贵州好故事,形成团结奋进的强大舆论场。

  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网络媒体要敢于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互联网舆论场纷繁复杂,必须传播正能量,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互联网企业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能唯点击率是从,要敢于举旗定向、涤荡数字“雾霾”,让互联网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清朗空间,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是新时代的新命题,是新使命的新召唤。贵州网信部门、网络媒体和其他互联网企业要着力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上下功夫,着力在防范风险、凝聚共识、争取人心上下功夫,着力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快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上下功夫,着力在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上下功夫,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辱使命,努力建好护好这个同心圆,释放互联网的最大正能量,成就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贵州同心圆网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