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将连续3年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中国将连续3年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2018年04月25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将连续3年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将连续3年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斩断伸向困难群众救命钱的黑手。

图为山村孩子们不约而同来到潘玉莲的“爱心小课堂”。 王小军 摄

  25日,中国民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介绍了中国民政部在全国民政系统组织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活动的有关情况。

  刘勇表示,为切实加强农村低保工作作风建设,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国民政部、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决定在全国民政系统组织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活动。该活动将利用3年时间,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刘勇指出,农村低保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道防线,守不住这道防线,就不可能真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但目前农村低保制度在规范管理、高效运行、公开透明等方面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时有发生,个别地方还发生了监守自盗、靠山吃山的恶性违纪违规事件。正是基于此,中国民政部决定率先在农村低保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斩断伸向困难群众救命钱的黑手,防止农村低保管理中的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变成大塌方。

  刘勇称,建立规范性的长效机制也是这次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中的一个重要目标。各地将通过这次专项治理,找准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从源头上纠正农村低保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完)

腐败低保农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