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孩突发疾病晕倒民警送医,苦寻数小时通过QQ找到亲人

女孩突发疾病晕倒民警送医,苦寻数小时通过QQ找到亲人
2018年04月25日 16:4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女孩突发疾病晕倒民警送医,苦寻数小时通过QQ找到亲人

       扬子晚报网4月25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4月24日中午12点35分,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报警,称一名年约20岁的女孩在扬子一菜场内晕倒,急需救助。民警赶到现场后,赶紧协助救护人员将该名女孩送往医院诊治。因女孩暂无意识,身上也没有相关身份信息,民警拍下她的照片后四处寻找她的家人。民警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后,一家照相馆的老板称见过该女孩曾替堂姐拿过照片,于是通过堂姐留下的QQ,民警顺利联系上了对方,由其堂姐赶到医院照顾。

       接警民警袁彭利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孩睡在地上,没有意识,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立即通知120,周围有热心的市民帮助掐人中、虎口,想使小女孩苏醒,但效果并不明显。民警请来一旁热心市民张女士帮助寻找小女孩身上是否有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以便证明身份联系家人,但未发现任何可证明身份的证件,周围也没有人认识这名女孩的。在等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和特勤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孩抬上病床架,送往江北某医院急救室抢救。

       经抢救,该女孩脱离生命危险,但意识上仍旧模糊,民警通过沟通也无法得知她亲人联系方式。医生告诉民警,女孩是突发疾病导致的昏迷,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民警用手机拍下女孩照片,随后走访菜场附近的摊位、商家、居委会、快递店、药店等寻找女孩的亲人,但一直没有结果。经过2个多小时的走访后,民警终于在一家照相馆的老板处得知,这名女孩10天前曾在他这里帮堂姐拿过照片,当初加了她堂姐的QQ号,但并没有留下电话号码。

       为此,民警通过QQ与女孩的堂姐联系,核实了堂姐身份信息后通知对方到医院。女孩的堂姐赶到医院后,看到堂妹转危为安,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据其介绍,她妹妹在2岁时开始突发这种疾病,母亲在她年幼时去世,父亲又常年在外打工,加上农村医疗条件有限,于是让堂妹住在自己家,方便照顾,没想到当天自己临时有事出门了,堂妹出门发生了意外。

图为民警照顾突发疾病的女孩。

女孩民警堂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