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吊装首块“积木”墩柱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吊装首块“积木”墩柱
2018年04月26日 00: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吊装首块“积木”墩柱

  沈阳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首件装配式墩柱吊装成功■沈阳市建委供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首块“积木”墩柱吊装成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沈阳最长的跨浑河桥,从铁西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到苏家屯区不需绕行四环,直线通过仅需3分钟。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获悉,随着重达26吨、高3.8米的首根装配式墩柱起吊安装,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北方公司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项目承建的,目前沈阳市最长且装配式墩柱最多的跨浑河大桥成功完成首根装配式墩柱施工,并顺利通过验收。

  这标志着沈阳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项目装配式施工全面开始,施工进入“快车道”。

  26吨的墩柱

  用“搭积木”方式安装完成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全桥设计有12孔,共48根墩柱采用装配式,此次吊装成功为沈阳市推广装配式施工提供了试验参数,为后续吊装工程积累了宝贵经验。首次吊装仅用一台130吨吊车将重26吨的墩柱采用“搭积木”的方式安装完成。

  据了解,这也是沈阳市除了东塔跨浑河桥以外,又一座跨浑河桥梁采用装配式技术施工的桥梁工程。

  中铁上海工程局北方公司中央大街跨浑河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装配式施工,就是桥梁的墩柱、盖梁、箱梁都采取分段预制方式在工厂里制造完成,然后运到施工现场采用‘搭积木’的方式组装起来,而不是采用以往现浇式的施工方法。”

  据介绍,这样吊装“搭积木”施工可以缩短工期,降低风险,避免工人高空作业,降低施工风险。还可提高工程质量,工厂化生产质量稳定,利于质量和精度的控制。更能够降低施工对现有交通的干扰,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铁西至苏家屯跨浑河

  直线仅需3分钟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目前也是沈阳市最长跨浑河桥,工程路线全长2450米,其中主桥长1710米,北引道长295米,南引道长445米,桥面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工程北侧连接铁西区中央南大街,跨越浑河后南侧与规划的中央大街南延长线相接。

  目前,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浑河上没有跨河通道,这样往来车辆需要绕行。待通车后,将大幅增加交通容量,解决城区拥堵,提升出行效率。届时从沈阳铁西区到苏家屯区驱车只需3分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